唐佳欣

勇厨

    这几天,真的是要被气吐血了呢。
    因为,我突然发现反抄袭的,竟然算是小众,是茫茫人海中最特立独行的一支。
    是的,我说的就是三生三世,08年唐七就已经被扒烂了,她那些抄袭的破事早已盖棺定论,一直闹到现在。
    现在的她名利双收,坐拥无数脑残粉。电视剧收视很好,电影票房或许会更好。
    “抄袭的是书,我看电视剧怎么了?”
    “我对作者无感,我觉得书挺好看的诶,电视剧也很棒,我看的很开心。”
    “唐七不要理他们!我看过了,那些骂你的都是没几个粉丝的人,跳梁小丑!”
    “抄袭关你屁事?有本事去告啊!
    一开始还会解释,还会怼回去,不是啊,不是这样的,后来,却发现没有用。
    热搜一刷,好几个三生的微博。评论区一片祥和美好,上万的评论有说有笑,赞扬声溢出屏幕,好似这是一部优秀的、没有抄袭的电视剧。
    我从一开始的愤怒,变成现在的难受与悲伤了。
    一群人在津津有味地吃屎,呼朋引伴地吃屎,这时你告诉他们不要再吃屎了,这时他们只会恼羞成怒,不仅不会感激你,还会骂你ky,还会辩护道:“你这人真是见识浅薄!俗不可言!这明明是难得一见的珍馐美味!”
最让人寒心的是,我发了好几条唐七抄袭的动态,有人点赞,结果第二天我一看,有的点赞的人,还在刷着三生剧版的动态,不亦乐乎。
这世上本就多的是随波逐流的人。抄袭啊……我不知道啊……知道了也无所谓,真的挺好看你看看嘛……你别和我说了,我要去看了,明天我还要和别人讨论剧情呢……你也别管这事了,别人看了反感。
    你问我什么感觉?我想过太多人对这事不感兴趣,太多人自私自利,太多人觉得抄袭不错因为自己没有原创,太多人随波逐流大家看我也看。
    可这人有点太多了,可能现在看到这里的你也是其中的一员。
    我本来以为人们会对抄袭感同身受,后来发现,我错了。
    老师和我叹息说,袁x学长毕业论文全是抄的,打回去稍微改了改,还得让他毕业。
我和别人偶然提到这件事,他们说:“这的确有点不好,可是他其他方面都做的很不错啊!”
    很不错。
    很不错。
    到最后抄袭反倒是可以原谅的事了。
    小偷偷了人家的东西,反正自家贫困小偷也不会光顾,看着被偷的人委委屈屈,有人为受害者打抱不平,反倒厌烦起来:“有什么大事!你们天天在这吵吵嚷嚷的!都滚,别脏了我的路!”
    于是甘之如饴地回到空空的家,看着家徒四壁,想着永远也不可能来光顾的小偷,得意大笑。
    甚至有些幸灾乐祸地想自己改天也去偷一偷。
    你说为什么要抵制电视剧与电影?
    你看到别人制毒贩毒,难道还要去吸一口吗?
    然后整个社会都在吸毒,你便满意了对吗?
    那么唐七偷来的作品呢?
    恕我直言唐七的文化程度也就那样了,抛去她偷来的设定,偷来的情节,甚至名字也是偷的,剩下的是什么?是她滥竽充数的剧情,因为凭她的脑子,是想不出除了情敌残害女主以外推动故事发展的剧情了。
    因为凭她的文学素养,只能写写短句,只能写写生硬,只能附庸风雅。
    她的作品,是穿金戴银的畸形儿,很不幸这个畸形儿还是偷的。大风文章真正的价值,那种风骨与笔力,她学不来,所以现在只能江郎才尽。
   可是这种穿金戴银的畸形儿最受脑残们的欢迎呢,那些厚重的东西,反而是脑残们看不懂的。
   于是脑残们叫嚣:“我觉得三生三世比桃花债好看多了!桃花债是什么东西,完全看不下去。”
   唐七躲在厚厚的面具后面发出得意的笑。
   她在心里盘算着能骗他们多少钱,最近她的脑残粉少了一些,她决定去拍电视剧电影,让演员的脑残粉帮帮自己。
   唐七这些年的确过得很如意,看起来比她抄袭的原作者大风刮过过得要好很多。
   唐七写不出东西,去国外旅游采风,什么都没写,大风没有灵感,去住处旁边小公园转了一圈,旋即写出新作品。
   唐七名利双收十分富裕,花点钱去美国了,大风之前住着出租房,现在生活条件好很多,也能带着家人出去旅游了。
   大风刮过,晋江大神级作家,每一部作品都上过榜单,她作品的风骨与驾驭文字的能力,是无数人一辈子也不可能达到的高度。
    她的作品数量,更是唐七的三四倍,没有一部是写得不好的,现在依然在连载作品。
    唐七拿着抄来的作品,赚了不少钱,给大风刮过寄去自己抄来的作品耀武扬威,对早年故意给大风作品刷负分的事也是洋洋得意。
    大风刮过,却从不入V。
    我并不是说大风可怜,更何况她并不可怜。根据自己的爱好写写喜欢的东西,不求回报,不是很快乐的事吗?
    “人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以扭曲如蛆虫。”
    你觉得无所谓,你觉得演员好看就行,你说你就喜欢这种无脑的言情剧,管他抄不抄袭,你知道抄袭后无动于衷,私心还想着反正也抄不到我头上来我费什么劲装什么正义啊。
别忘了,包庇也是罪。
    人生长着呢,明知抄袭还嬉笑谈论三生三世的人自己或许甘于平庸不求上进什么都不原创。
    但是人是社会动物。
    总有一天你的孩子、你的爱人、你的朋友会遭遇类似的事。孩子和你哭诉自己的论文被抄不能毕业,爱人因为自己工作成果被盗朝你发火,朋友天天找你借钱,说自己的策划被人抄袭,结果反而是拿不出新策划案的自己被开除了。
    他们遭遇不公的起因,便是因为你的麻木。希望那时,你不要生气,而是宽慰他们要大度。
    一滴冷水或许不能改变一杯热水的温度。
    但是数不清的一滴水滴就可以。
    当热水被从里到外变成冷水,我不知道你有什么办法,让它变回原来的样子。

评论(2)

热度(11)